Tuesday, November 1, 2011

帝翔---大学毕业感言

光阴荏苒一挥间 厉兵秣马又四年. 大学四年的旅途结束,象征着另一征程的开始。毕业,总是充满着喜悦,然而依依不舍的惆怅总是挥之不散。朋友们,未来的旅程充满了未知数,然而梦想与坚持将为我们在这旅途中一一克服所有的难题。朋友,你有梦想吗?还没有?还是还不敢梦?有梦的朋友,希望你坚持你的梦,努力去达成。休斯说:人若没有梦想,就像鸟儿没有翅膀不能飞翔。在此,与大家分享我看过的一个有意义故事。

有一个男孩子经常在自己家养鸡场附近的一座小山上玩耍,有一天他玩耍时在山上发现了一个鹰巢。鹰巢里有很多鹰蛋,他就从鹰巢中拿了一枚鹰蛋,并将其带回了养鸡场,把鹰蛋放在母鸡窝里让母鸡在孵化小鸡时一起孵化。后来,孵出来的小鹰和小鸡一起长大,这只鹰并不知道自己是一只能吃得很高很远的鹰。所以,它整天都很快乐地和一群小鸡过着非常安稳的生活,小鸡们觅食它觅食,小鸡们游戏它游戏。总之,不但小鸡们没有发现它的与众不同之处,就是鹰也把自己混同为一般的小鸡,因为鹰也没有发现自己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当这只鹰逐渐长大的时候,它发现自己和那些鸡有些不同,因为它任何时候都比那些鸡们飞得高飞得远,即使是那些体格很健壮的雄鸡也飞不过它.它心想自己一定不只是只能在地上觅食的鸡。但自己到底是什么呢?它还不知道,于是也没有采取什么行动。忽然有一天,它看见一只老鹰在高空展翅翱翔,它着到这种景象之后顿时感觉到自己的双翼有了一股神奇的力量。于是,它产生了要像老鹰一样在蓝天翱翔、搏击长空的想法。产生了这种想法后,它就展开了翅膀,双翅一展它就飞到了一座小山上。它非常惊奇自己竟然有如此大的本领,于是它再向更高的山峰飞去,这次它吃得更高更远,最后终于也能像老鹰一样在高空翱翔。

这只鹰之所以能搏击长空,那是它本来就有搏击长空的能力,可是只有当它认识到了这一点并产生了这种像鹰一样翱翔于蓝天的想法。所以,它的展翅吃翔离不开两个方面的条件,一是要自身具备能飞的能力,二是还要有翱翔的想法。因为徒有飞翔的能力并不一定就能飞翔,只有具有了要飞翔的想法之后,想法才能激活能力,使能力很好地发挥出来,得到大限度的施展。

世上许多成功的人都为自己许下承诺,努力达成梦想。其中一位是较为人知的巴菲特。他曾宜布自己要在30岁以前成为百万富翁,他曾说:“如果实现不了这个目标,我就从奥马哈最高的建筑物上跳下去。”朋友,你呢?你为自己的旅途准备好了吗?我们都具备了成功的条件。别轻易的埋没了它。别犹豫了!冲!冲!冲!你一定行!

朋友们,毕业了,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自己人生写下精彩的故事,流传下去。最后,也希望到家能像鹰一样,为自己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共勉之,

帝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